不吃茶汤

失踪人口复健未果。

【叶容】惶惶此生

*叶天阳×容玄(前世),人物来源《第一仙  师》

*肯定BE:)

*五好青年容单箭头,大部分友情向

*前世设定原书并没详说,时间轴和背景有自设,请见谅

*既然容神无所不能,那五好青年大概就只有能力和心志不够吧,一只除了打架和三大法师外都有技能点的人妻

*短,渣,ooc我的


1.

前几天下了雨,绵绵延延的,盼了好些天才放的晴,天蓝且高远,云没有大朵的,是鱼鳞一样的斑块,太阳不明落的光却清,清明通透里又染了淡淡的金。

叶皓然一个主峰弟子跑来他这里,容玄正浇着院子里的花花草草,感到有两个来人才有些讶异的抬了头。

本想打个招呼,不想眼睛被定在了那里。

叶皓然带来的那人长着张极夺目的脸,好看到妖孽的模样,却有双澄澈明净的眼睛,万顷天光下整个人仿佛发着光,不似这世间的人。

长得好的多,容玄也不是没见过,此时却是心里抖了下,忽然意识到自己有多失礼数。

“容师兄,常听叶师兄提起你,以前也常有耳闻。”

青年声音也好听,说话语调平稳令人舒服,容玄却是不知道怎么回,尴尬的想把自己塞进地缝。

常有耳闻,关于他能有什么好传闻。

青年却是有名得很,叶天阳,或者姬天阳,大衍神朝皇位继承人,心地善良,天生的领袖,难得的天才人物,多少人的仰慕对象,谈起他那就没有不好的词儿。

这么一个天才怎么就被叶皓然从主峰带他这儿来了呢。

“...不用,我只比你年长十岁,直呼我姓名便可。”

“好,容玄。”

“容师兄名字可真好听。”正当被叫名的人不知如何作答时,青年却来了这么一句。

“...从何说起?”这名字有哪里好听了,容玄还是头一次被这么说。

“天道玄默,无容无责。”

青年说着便看着他笑起来,亮晶晶的桃花眼里盛了融化的四五月,十里繁花的小溪,白鸟飞过的河流,枝叶盈盈的湖潭,泠泠作响的清泉,最终汇成一江春水入大海,在阳光下倒映着蓝天粼粼的浮起一片光芒。


2.

容玄怎么也没想到自己能跟叶天阳搭上关系。

一个是云端上的太阳,一个是地面的一粒尘土,真真正正的云泥之别,说起来还得谢谢叶皓然。

两人一心为上界,一并秉持为天下众生造福的基本理念,一拍即合相见恨晚,聊起天来根本停不下来嘴,最后约了日后再谈,容玄就看着那一身白金衣衫的人出了院子,叹了口气。

还真是年少啊。

只比人家大十岁的容某这样想。

说起来,他算着在修仙这一行是年轻的,却总被叶皓然叹活的太老。

浇浇花做做饭读读书,怎么就太老了。

容玄过的是三点一线的日子,接下来也是早起浇花中午吃饭下午看书晚上修炼,只是闲暇时多了项任务——想一下叶天阳,偶尔。

过了约莫一个月,听闻一座临近的副峰出了变故,主峰人被叫去参加一场剿灭,而他们这些靠的近的理所当然,被拉去当了苦力。

据说是妖兽横行,容玄一路跟着其他同峰弟子累死累活进了大殿,一路也没人迎接,同行的向他抱怨其实就是走个过场,谁会管他们死活,容玄笑了笑,说不会吧,大概是不知道我们来了。

不知道?有人进了自己地盘会不知道?那弟子忿忿不平道,看了眼他,像是突然意识到跟容玄抱怨是不会得到同仇敌忾指责他人的话,便又转过去跟别人嚼舌头。

他们这帮子来的晚,一进去就被随便分配去帮忙,容玄算得修为不低的那类,被扔给了一个小队当战斗力。

“...容玄?”

容玄开始思考这莫非真是缘分,怎么这么随机都能遇见。

下意识接了句叶兄好啊,说完这话后容玄就有些想死。

你怎么叫我叶兄啊,青年笑了起来,眼睛微弯,好看的不得了。

接下来他俩就有了充分时间唠嗑,谈天说地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理,一路上叶天阳因人修为低便若有若无护着容玄,维持着一个令人舒服的度,有认识的熟,也有不亲的生疏,但都恰到好处,怎么看怎么讨人心悦之。

有个跟容玄分了同一组的同峰弟子,告诉叶天阳大可以不必如此,容玄根本就不会自尊心受伤,他对自尊心这个玩意儿的理解有些偏差。也不知道他那一肚子墨水的爹怎么教的,常识不太对劲,否则换其他人修为停了数十年不变早在别人嘲笑中咬舌自尽了,就容玄一个,在别人明里暗里的讽刺中微笑着表示多谢关心,还特诚恳真挚。

叶天阳听后一愣一愣,随后有些不满道,容玄这样是心思纯正,你这样说同门不大好吧。

是是是...看我这话说的,那弟子发现自己触了这名人的霉头连声道歉,他怎么就忘了这位的盛名呢,跟这样的人说坏话八卦还指望搭上主峰弟子的线,脑子都喂驴了。

说起来容玄也是运气好,怎么就跟这位大人物同门出来的呢。

唉,果然老天公平,造了个废物,给了他机遇。


3.

他们摊上大麻烦了。

一队子人因为一只灵兽散了,还真造孽,谁知道这里会出现灵兽。

容玄扛着一身血的叶天阳找了个山洞,进去后就犯愁。

一身白金的暗光衣裳染的一片一片红,还破破烂烂,这让他怎么下手。

思索一会儿容玄拔了叶天阳的剑开始切衣服,切完绑住出血地儿,比较普通人的做法,不过有用就行,给他一百个胆子他也不能跑出去找药草不是。

得亏叶天阳厉害,堂堂高阶灵王自愈力强,容玄坐等了两个多时辰就醒了,大伤初好的勇士看着容玄先是一愣,接着坐了起来。

“多谢。”

“不谢。”

“请问.........”

容玄看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,有些摸不着头脑。

“我身上有些凉,你有多余衣物吗?”

哦。

自己好像,把人家衣服切了止血用了。

这么一想容玄大手一挥解了外袍,给了叶天阳后有些不好意思地道:“这个应该可以暂时用一下,还望不要嫌弃。”

“什么嫌弃,要不是你我就得死在外面。”

容玄笑了笑,转过头去。

叶天阳穿他衣服着实有些紧,不过终归外袍也不难过,晚上叶天阳出去,带回了只蹬腿儿的兔子。

活的?容玄目瞪口呆。

它生命力有些旺盛,抓住了也不好放,我看它鲜活,不太想杀。叶天阳说得纠结。

这...你转过去吧。容玄也没办法,难不成还不吃饭了,接过兔子就开始活体解剖。

叶天阳吃上兔肉的时候只觉得自己这几十年都是在胡搞,这位同门师兄是怎么随随便便就把这玩意儿弄这么好吃的。

行了,叶天阳一边收拾骨头一边说,以后我捉吃的,你做吃的。

你这是准备在这儿待多久,容玄有些无语,这还以后,饭都吃不饱。

也是,那出去后我就去你那儿吃饭了。叶天阳决心一下一发不可收拾,亏欠什么都不能亏欠自己的胃嘛。

你不回神朝?容玄听后讶异,这皇位继承人说话还真随便。

我不想参与,我对当帝王没兴趣的。叶天阳对他笑着说道,所以呢,有机会吃你做满汉全席。

俗话说一起吃饭是友谊的开始。

这话还真不假。


4.

掐指一算已有百年喽。

容玄进了主峰,跟叶天阳就住隔壁,叶天阳数年如一日来他这儿蹭饭,容玄是依旧好脾气。

这两人都是出了名的老好人,不过终归有差别。

叶天阳皇族身份,已是灵皇境界,为人诚恳且有决断力,遇刚则刚而且还会以柔克刚,修士心慕之人稳当当前三,又待人和气不摆架子,想来结交的多不胜数。

容玄是个灵王,中规中矩,虽然是个什么家族的,不过他那家族有没有都一样,还无心修炼,没有什么特别的能力,有耐心,还特别不善言辞。

好歹叶天阳会生气,这容玄,可没见他发过脾气。

今日慕容家的冰美人来了,跟古族那位大小姐一见面两个女人都是互不理睬,容玄又叹了口气,要找叶天阳去隔壁啊,来他这里是干什么呀。

容玄,你说天阳他有没有喜欢的人啊。古含璋活泼,无聊了就跟容玄搭话,说着就谈到叶天阳那里,旁边慕容嫣然坐正身体,很明显也在听。

这个我不清楚的,容玄回答。

你跟他这么好的关系,不知道吗?古含璋有些惊讶。容玄也惊讶,为什么关系好就要知道这些东西?

唉,都是的啊。古含璋摇了摇头,外面说这位容道长脑子不好使,倒不是不好使,就是跟正常人思维不大一样吗,倒是好玩儿得紧。

就你想这些不正经的东西,旁边慕容嫣然突然出声,声音也冷冷的。

呸呸呸,你不也在想吗,光说我。古含璋吐了吐舌头,看了眼天色不早,有些遗憾道,再不回去要被骂的,我先走了——哎,容玄,你有时间帮我问问呗,他要没有的话,你看,有我这么个好妻室,他也高兴啊。

唔,有时间就问吧,容玄想了想这些天挺多人找他问这茬的,倒不如等叶天阳回来了找时间问问他吧。

古含璋走了,慕容嫣然看着她背影撇了撇嘴,说了声幼稚。

容师弟,在下先告辞,不送了,今日多有叨扰,慕容嫣然起身点了点头。

好,告辞,慕容师姐还是不要总想着天阳他好。

慕容嫣然身形一顿,回过头看向容玄,我对叶师弟并无此想法,还是请......

我知道的,容玄一句话堵回去,对她笑了笑,我跟天阳认识挺久,他有没有意向我多少是知道的。

...多谢。慕容嫣然眼神有些复杂,说完便出了院子。

晚上容玄洗漱过后正在院子里浇花,披了件外袍着里衣便出来了。

叶天阳养不活花花草草,因此看见好看的就往他这儿塞。容玄院子不大却被某位自认审美不错的叶姓友人改的曲曲折折,从门口进去是小道,两旁郁郁葱葱,往里走就一条路却回环得很,两旁绿意啊花卉啊各种各样,不是什么修仙人帮助修炼而种的样子模模糊糊好看却不实的灵花,而是普通的人家常有的花。修仙地界也没有什么虫子,气候也不错,花好养活,正因此什么桃杏梨樱梅竹菊应有尽有,这儿一棵玉兰那儿一株海棠,地上的兰花啊杜鹃啊雏菊啊大把大把,寻常人家少有的牡丹山茶月季茉莉栀子之类的也多,往里还有许多透明的缸,大大小小的都装着清清的水,专门养长水里的那些花花草草。

其实容玄并不是很爱花香,他自己种的大多是绿色的植株,什么绿都有,因此叶天阳移过来了花,他也就习惯性浇,不曾想养的他这里倒是美不胜收。最深处是他的屋子,周围大多为高树,郁郁葱葱的,屋子上还有爬山虎一类裹着牵牛花,他是个亲火的修士,也不觉潮湿阴冷,只是终归体温要低一些。

晚上他这里就是挂着层雾气了,叶天阳隔着薄雾踏着压平的石头过来,两旁雾气压下的水从花草过渡到他衣摆。容玄的房子旁有一条被叶天阳硬凿出来的细细流水,浅而清,无论什么时候都干净,透明的,一眼能望到底下精亮的石头,源头来自于略高的地,两旁有石头叠着,绕过林子流向门口戛然而止。

叶天阳喜欢水,他来就顺着蜿蜒而缓慢流动着的溪流边走,溪流两旁都是石头,早被他踩踏实了,走过有轻轻碰撞的脆响。

他一来就看见容玄在浇花,是他前些日子下山一趟才带回来的紫罗兰,小小一丛,两旁是颜色能与之搭配的其它花,他笑了一声道,都长这么高了。

容玄经常走神,还走神的有水平,能手上动作做得不出差错,神却跑的没影,突然传来人声手上一抖,大半壶水就就出去了。

.........你走路怎么不带声的。容玄一边说一边看这花突然经了遭洪涝还能不能活,叶天阳过去手一扬起来一堆水,又给他填了壶,嘿嘿一笑道,专门的。

你出去干什么了,容玄问他,叶天阳一被问就打开了话匣子,叽里呱啦说见闻,容玄就听着,这里偏,虽然安静但声音也传不出去,就随叶天阳叽叽喳喳,想起刚认识的时候这还是个矜持的青年呢,其实话可不少。

容玄表情不丰富,大多都是淡淡的,却不叫人觉得冷或者敷衍,就是水一样平静,波澜起了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噪声。叶天阳喜欢水,自然就对容玄亲近。

一个说一个听,叶天阳知道容玄永远会听着,不烦不恼,有耐心而且淡然,附和他就点点头或者说几句,有时候会会以一个浅浅的笑。

容玄,你怎么就不下山呢。叶天阳问,在他印象里容玄自从百年前进了主峰,就再没从这里下去过。

我没兴趣,再说你每次都会跟我讲的。容玄笑笑回道。

终归没亲眼见过啊。叶天阳盯着他平静的侧脸,突然觉得他这位友人在月光树影下不大真实,也像个虚幻的影子。


5.

晚饭过后,叶天阳吃干净了碗,悠哉悠哉看容玄收拾,容玄就被盯着,忙完了才有空理他。

看我做什么,容玄不解地问。

“你说你这么贤良淑德,将来娶妻生子了妻儿得多幸福啊。”

容玄先是一愣,接着哑然失笑。

“想什么呢,这可跟你在外面树立的形象不符合啊。”

对象不同嘛,容师兄。依旧是记忆里模样的人一笑,然后没什么形象地四仰八叉在椅子里,皇上一样发号施令道,去去去,容大厨上回答应我的糕点呢?再不给我可要大开杀戒的。

容玄把盘子放到桌上,饶有兴趣问道,怎么个大开杀戒法?

这屋子归我,这院子也归我——嗯,我看这院子屋子的主人也不错,归我咯。叶天阳笑嘻嘻的没个正形,一边吃一边胡说八道。

你抢我房地也就罢了,把我抓去是要干什么。容玄在他对面坐下,伸手沏着茶。

给我做饭啊,不然我不得饿死。他这话说的要多理直气壮就有多理直气壮,搁他的追随者那儿就得吐血,怎么就这么厚颜无耻呢。

容玄摇了摇头,说了句吃你的吧,低头滤着茶叶,耳尖却无端带了点儿红。


6.

都问容玄叶天阳喜欢谁,容玄无奈的不得了,就去问了叶天阳本人。

对方一开始还支支吾吾不回答,容玄告诉他不想说就不说了,他却是一下子悉数奉告。

嗯...是个真仙,一等一的风姿,强大,脾气不好,说暴戾都是委婉的,却救了他一命,对他好的不行。

看叶天阳那表情容玄是想盖他脸的,这一副的入魔相,要被长老看见了是要给他驱障的。

自此之后容玄又多了项任务——听叶天阳犯花痴。

每天听他讲他那位恩人如何如何的好,天上没有地下绝无,说的一堆病句,容玄也不好灭他热情,就是觉得记不得样子不知道名字,这得找到什么时候去。

不过看叶天阳那高兴的样子,容玄也没别的话说。

就是听的时候,心里有些不通畅。

大概时间长了修为没怎么进,所以身体出了些问题吧。


7.

谷族真仙召了姬皇族,人是好好的还有些激动的过去,回来却是躺着担架折了两条腿。

虽有所耳闻,但看见他时容玄还是差点儿摔了手上的一摞子书,赶忙把人挪上床,谢过把叶天阳带过来的人,接着手法一点儿不温柔地给他上药。

哎!你轻点儿,我这回真的是差点儿回不来了。叶天阳疼的嚎了一嗓子,他怎么都想不通,容玄这么一个温温柔柔的人,怎么有时候做事情就风风火火的一点儿都不细致。

你说你,人家堂堂真仙,当今除了姬帝谁见了都得跪,你干嘛非要杵那儿,多大能耐。容玄手上到底轻了些,越想越觉得这人胆子也忒大,见到谷仙都不跪的人估计除了姬帝也就只有他了,这一个不小心指不定命就没了。

唉,我的恩人不是谷族真仙,我直觉觉得,我要跪了他,我救命恩人会不高兴。叶天阳语气还有些骄傲,容玄听了手上一顿,整个屋子便沉默下来。

过了半晌,叶天阳小心翼翼开口道,你不高兴?

没。容玄手上不停。

嗯......那你笑一下。叶天阳说,却迟迟没得回应。

等了片刻叶天阳刷的起身,容玄吓了一跳,接着就跟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平视,也忘了斥责他伤还没好动什么动,就听叶天阳搭着他道,容师兄,对不起,原谅我嘛。

容玄一巴掌把人拍了回去,在一声忍着痛的抽气声里凉凉道,德行。

突然叶天阳没了动静,抬头看着他,眼神带着惊愕。

容玄倒没管他,正在努力平复心率,刚才离的有点儿太近,好一会儿才发现有双眼睛一直在看自己。

干什么。容玄问,莫非刚才自己拍太重了?这一说就有些疚,忙道是不是疼的厉害。

没有,对不起。叶天阳收回目光,脑袋沉沉,刚才容玄语气冷得很,他一瞬竟然觉得像是记忆中那位遥远的真仙。

容玄不知道怎么回,自己做了什么大事情,值得叶天阳一次次跟他道歉

各怀心思,彼此懊恼。

百年来头一次两人大概起了不和,周围似乎僵硬了,只有二人浅浅呼吸。


8.

容玄跟叶天阳有三四天没见过了,似乎又恢复了之前一人时浇浇花看看书的日子。

挺闲的,还清静。

容玄跟一堆花草为伴,还有跑过来的动物鸟雀。

这日有淅淅沥沥的雨,容玄这儿有树,因此雨被挡的点点滴滴,氤氲着别有美感。容玄起了炉子煮水,桌子上是茶杯,这时有人来找他了,是叶天阳的一个朋友,跟他唠叶天阳这些天总是不大高兴,容玄安静听着也不回话。

那位修士抱怨最近不朽山突然猖狂,总对上清副峰下手,卑鄙得很。

“容师兄,咱们不如跟他们打一架,这样子太窝囊了吧。”

“这是两个大宗,哪能随便就打起来的。”容玄笑了下,对他道,“这些话你别乱说,你一个人说了还好,到时候煽动的一堆人要去打打杀杀多不好。”

“怎么不好,修士就是要战斗啊。”

“上界如今安稳,要是都好战,岂不是要变天了。”

“嘿嘿...还是容师兄厉害,就你们两个整天为上界着想。”

“...两个?”

“你跟叶师兄啊。”小修士理所应当。

容玄笑了笑,却是几句天色不早你先回吧要休息了,小修士摸门不着道这还早呢再聊一会儿啊,却被推了出去。

出门就见他那叶师兄在门口看他,忙抱怨说容师兄怎么跟个老头子一样这么早就歇下了,叶天阳对他笑了笑,道先回去吧,今天也忙了一天了,早些休息好,随后便抬腿进门。

“花放那儿,谢谢。”

“......”还没开口的叶某人。

一大把风信子,叶天阳动手开始移植,对一旁平淡的人道:“你别这样子啊,我好难过的。”

“那还真抱歉。”

叶天阳一时语塞,你说这容玄平时也不多话,说话对谁也都挺和气,怎么跟他就生气,还怼他。

一想更委屈,索性起身夺过某位正喝着的茶,隔着桌子倾过身去有些居高临下的压迫感。

“你不高兴就跟我说啊,我脑子傻,转不过来。”话一出口却是带着气急败坏。

脑子傻。

这三个字从叶天阳嘴里说出来本就微妙,再加上针对他自己,绕是好修养如容玄也想翻个白眼回他一句你这是放屁呢。

谁不知道叶殿下曾经用兵如神攻下数座副峰,跟各大人士之间也不显弱势的交谈,遇上他谁不夸两句那都要被排外的。

容玄倒了杯茶给他,说了句“黑心眼”,让他把刚抢的杯子还他。

叶天阳就笑开了,却是拿起来刚刚容玄的那杯茶直接喝了,还在容玄震惊的目光下夸他烹茶手艺又好了不少。

于是被赶了出去。

不明就里的叶某人:“????”

迅速关了门的容某人:“你先出去!!”

“那我明天找你!早饭一起吃,我想喝莲子粥,还有.......”叶天阳在门口开心道。

“我知道了,明天你来就是。”

“好,那明早见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明早见?!!”

“...好。”

门口脚步渐远,容玄背靠门有些累。

心跳的太快,有些累。

还是先准备食材吧,明早问一下他关于不朽山的情况,也好提前防备。


9.

不朽山打进来的时候,容玄作为圣者参与了主要战争。

他一手剑使得行云流水,认识他的人很少见他武斗,容玄不好战,亦不爱参战,鲜少人知道他有一手好剑法。

有些东西来的没有缘由。

“他姓容,精神力低。”

两个断句,七个字。

叶天阳是没见过容玄哭的。他看见过自己挚友笑,敛了眼睑睫毛微垂,嘴角弧度清浅,也见过自己挚友生气的时候,没什么表情,不说话,就是无视他,还有其他像是尴尬或无所适从,就是没见过他流一滴泪。

千夫所指人心所责,容玄百口莫辩,曾为了上清尽心尽力,如今被推出去的毫不留情。

悲伤愤怒都有,让他想哭的却是叶天阳站他身前,被一堆人批判感情用事,不知天高地厚。

他撕裂了叶天阳的破空符脱离出去,开始了无尽无期的逃亡。


10.

再次相见叶天阳已是大衍神朝皇位继承人名列前茅的人物,从容玄离开上清开始至现在躲逃近百年,这还是他俩头一次正面见着。

说实话,容玄是震惊了整个上界的,一直以来默默无闻的小修士朝夕之间成了人人得而诛之的眼中钉,本以为一下子能解决,却没想到区区圣者在各大势力联合围剿下还能一次次杀出重围。

这就更激起众人愤怒了——看呀,这么多能人连个小圣者都解决不了,多丢人。

同时也更使一些人坚定了有些不该在的东西在他手上。

容玄依旧一袭淡蓝衣袍,见着身着大衍皇族服饰的叶天阳愣了下,对他露出个淡淡的笑。

叶天阳鼻子一酸,预想过无数次再见面场景,想过多少要跟友人说的话,如今却不知怎么开口。

却是容玄先说,也对,容玄一向惯着他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
11.

“你不要逃了,我跟谷族真仙说好的,我若是能当大衍神帝,那你就没有事。”

“你想我跟你回去吗。”

“想,我攒了这么多年的东西都没跟你说呢。”

容玄心想,果真是少年意气。

“能当大衍神帝”,谷族真仙怎么会管他呢。

摆明了是想至他于死地,何必如此多言,那些惺惺作态的保证都是为了利用,充其量安抚一下最有望夺帝的人选之一叶天阳,然后再瞒着他把自己弄死了。

说的是他不通人情,原来当了那么久废物做着在别人看来傻的可以的蠢事,却都能活下来,现在面对的都是什么人物,他有什么不清楚。

容玄有些后悔,他怎么就总是护着叶天阳呢,这人这么聪明,之前一直被青山掌门护着,后来又远离大衍纷争,身份超然天赋异禀被人供着,这下子他要出事了可怎么办好。

他应该拒绝的,以防有人以此要挟叶天阳,将他一军。

随后他又觉得自己多虑。

叶天阳无人帮忙,虽说恢复身份身后的势力却始终没帮过他,他能到这一步,怎么可能天真的了。

记得容父曾在容母离开后对尚且年幼的容玄说过:“那些看起来单纯需要保护,却又有夺目才能的人,永远不会简单。”

那不如拒绝吧。

叶天阳看他迟迟不说话,伸手按住了他的肩。

“容玄。”

“我还是...”

“容玄。”

“...嗯。”

“我能当上姬帝的。”

“我知道你能。”

叶天阳对他一笑。

“那再见。”

青年把身上所有东西都给了他,转身走了出去。


12.

“听说了吗,那个容族后人自己去大衍神朝了。”

“他没长脑子吧。”


13.

叶天阳拉着容玄说了三天三夜,还没把这么些年的事情说完,容玄摇了摇头告诉他规定的日子到了,等他当上姬帝再慢慢说。

我这不是急吗,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,更何况这么久没见。叶天阳跟很久之前一样,容玄也笑了起来。

这回是灿烂的。

行了行了,松手。

好好好,再见。

容玄跟着谷族弟子一直走,什么再见,是永别。

本以为是死,却不想是锁魂塔。

谷族真仙着实厉害,生不如死。

幸好他得了保证,叶天阳不会知晓此事。

已经够了。


14.

叶天阳这一跪是放弃一切,什么都没了。

莫要说皇位,立足之地都将不复存在。

叶皓然是个能人,断了叶天阳的气数,毁了容玄的人性。


15.

上界的祸害多了一个,却是谁都没想过的名字。

从城内杀到城外,不要命的杀法,叶天阳浸在血里,谷仙说不管,久而久之人心惶惶。

他到底是被绑在了高台上,天穹昏暗下样貌妖孽的青年翻来覆去念几个名字,中间夹杂着断断续续重复的字,名字都听得清,他死去的同行者,曾经帮他的故人,仅有的亲人, 那几个重复的字有人听了好几遍才听明白,一个念容,一个念玄。

胸腔被剑穿过时他开始笑,说他的真仙会保佑他。

最后谁也没保佑谁,烈火熊熊中燃尽痴妄,什么都没有,终化成一捧骨灰,被撒进他杂草丛生院落里的冰冷湖中,再无踪迹。

挫骨扬灰,撒进湖里。天道记录每个人,叶天阳一生谈得上辉煌,结局就八个字,再无其它。


16.

锁魂塔内胜过地域,容玄是不知外界如何,恨意深重莫说入骨,那是魂飞魄散都抵不过的仇怨。

当年初见时谁都是好。

不想如今天各一方,生的生死的死,就他一个半死不活,靠着都不成人的恨在这天罚里头翻来覆去。

若是彼此不相见,或许叶天阳会坚持不进大衍神朝逍遥自在,或许登上帝位睥睨众生。

他就是祸害,上清宗主说的还真没错。

但容玄就是想不明白,他们是为何要对叶天阳下手。

怨恨一日复一日,在无边折磨中痛苦不堪,若是曾认识的人能得见,心头皆会泛寒。

如今塔里关了个人人唾弃的痴儿,而非曾经安静浅淡的温柔男子。


17.

一晃七千年。

有些人连名字都不能记入史册,否则会有很多人心中不安。

谁会管失败者啊。

谁又会去理采不争之人呢。

天道本如此,万事皆若常。


Fin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来体育课想的小片段,结果写了这么多......

唉,ooc还毁原作。

有些矫情。

快四点,这是我码字时间吗...

晚安XD


评论(16)

热度(667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